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

[病毒]KAVO,熊貓燒香

前一陣子電腦中了毒,經過一番爬文後發現這應該是「KAVO隨身碟病毒」

症狀是雙擊C、D槽都無法直接開啟,且還有被詢問要用什麼程式來開啟C、D槽的怪事

此症狀中了「熊貓燒香」時也會有

但熊貓燒香還有個特徵,那就是會讓電腦中副檔名為.exe的應用程式圖示變成這樣

不過我只有無法開啟硬碟而已

今天和我的傀儡聊天,發現他家電腦和公司電腦也出現了跟我之前一樣的情形

我才知道原來這個病毒近來這麼夯!(雖然都醫好了,但我中了不止一次)

這種隨身碟病毒,在你把受感染的隨身碟插進電腦中時,即立刻蔓延至所有其它電腦中的磁碟

凡是某磁碟打不開;打開後從另一個視窗跳出來,或是無法顯示隱藏檔都屬於不正常現象

甚至電腦中一些軟體打開後立刻關閉,譬如我的Yahoo即時通、迅雷等等程式

另外在WINDOWS\system32資料夾裡,會有Kavo.exe及Kavo01.dll兩個偽裝成系統檔的檔案

並且關閉資料夾選項內顯示所有隱藏檔的功能,目的就是要讓人看不見它

見下圖,在控制台中"資料夾選項"的"檢視"標籤(依樣式不同,資料夾選項也許在"外觀和主題"內)

選了"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"按確定後,再回來看一次,如果它又自己跳回來那你就是中毒了



意義就是為了不讓你看到或刪除掉Kavo.exe及Kavo01.dll


解決之道:

首先在我的電腦按右鍵>內容>系統還原標籤,打勾"關閉所有磁碟上的系統還原"後按確定

接著點此下載kavo_killer.exe(感謝原作 張書維),下載後執行

直接按上方"開始清除",此時你可以再回資料夾選項看看是不是已經可以"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"了



「傳說拔掉熊貓的懶毛就可以找回遺失的C槽」,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

請再點此下載開啟所有磁碟.bat

此批次檔會幫助你開啟所有C到Z的磁碟(不管你有沒有),如此一來所有硬碟就能順利開啟了!

摘自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vydie&article_id=9076589

沒有留言:

wibiya widg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