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

[教學]解決Office for Mac Word中顯示中文的問題

相信有用Office 2004 for Mac Word的朋友,一定會常常遇到這個問題,要打開朋友給的或是自己從PC上傳過來的Word檔,可是大部分都會顯示不太正常,尤其是很多字都變成☐☐☐~。

這是什麼問題呢?這是因為Office 2004 for Mac Word在你的電腦裡找不到相對應的字體,舉例來說,最常遇到的就是別人在PC上的word檔中用的是"標楷體",可是在Mac裡,內建的標楷體被office認成英文的BiauKai,所以office就以為他找不到,然後把標楷體轉成預設的Times New Roman,因此就會變成你看到的☐☐☐了~(感謝Lancer指正)

解決這樣問題的方法,有以下兩種:
1)更改設定,強迫word認出內建的標楷(感謝Lancer提供~)
用 Word "Preferences..."視窗 "Compatibility"部分內的"Font Substitution..."按鈕,然後選擇"BiauKai"為"標楷體"的替代字型,並按OK以完成更改,這樣就可以大致解決前述的額外問題(幾 乎...),亦不用加灌什麼東西。

2)自己灌入”標楷體”吧
另外一種解決方案,就是自己灌入另外一個會顯示中文名稱的"標楷體",這樣,word就會找到"標楷體"來對應顯示PC過來的word檔,也就不會用Times New Roman轉換而顯示成☐☐☐囉。

這邊,請先下載”標楷體” ,下載回去解壓縮後,就會看到如下圖的標楷體

接下來,我們要灌入”標楷體”到我們的字體簿裡
開啟 應用程式>>字體簿,並且將你剛剛下載下來的字體,拖入中文的項目中

接著,字體簿會跳出字體驗證的視窗,請將標楷體勾選起來,並且點選安裝已勾選項目

接著跳出的警告視窗(因為這個字形是從PC上拷貝過來的),不要理會它,點選安裝即可

最後,安裝完畢之後,你的字體簿中應該會出現一個叫做”華康中楷體”的字形,這樣就安裝完畢囉。

現在去看看你的word中是不是多了一個”標楷體”的字體選項呢?


以後,如果別人傳給你的word檔中是用標楷體字型的,你的電腦也會自動顯示標楷體,不會不正常。反之,如果你存成這個標楷體,別人的PC也可以正常打開的。

摘自:http://www.macuknow.com/node/157

沒有留言:

wibiya widget